我是小宝宝

佛系粉丝,刷到哪对磕哪对

荼丰――错过

私设私设,ooc严重突破到天际了,不知道tag打对没?错了我好及时纠正😉

神荼抬头看着浓密的树叶,视线扫过钻进来的阳光,不由自主地咪起了眼睛,大概再过三个小时就要天黑了,然而,他已经在树林里转了一天了,此时他就站在自己两个小时前标记了的树前。

他迷路了。

只不过是和安岩胖子几人出来夏令营,结果一觉醒来,他们不见了,只剩下自己躺在草丛上。

他想,应该是遇到了什么厉害的东西。

神荼在原地休息了十分钟后,再度站起来寻找下山的道路。

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,夜幕如期而至,然而他依旧还没有找到下山的路,神荼心中有些着急,他努力让自己静下心来,握紧了惊蛰,默默念着咒语。

也不知走了多久,神荼忽地察觉到身后似乎有人,这下糟了,他不动声色地往前走,暗暗留心身后。

走了一会儿,他完全可以肯定身后有人,但是身后的人路似乎一点都没有隐瞒,只是不近不远的跟着,神荼有些疑惑,他停住脚步,身后的东西也停了下来。

神荼暗暗深呼吸,猛地转过身去。

那是个人!

黑夜里,他看不清楚那人的模样,但他可以清楚地感觉到那人愣了一下,神荼冷声问道:“你是谁?跟着我做什么?”

那人慢慢挪了过来,借着渗透过树叶的月光,神荼终于看清了对面的人。

说是面如冠玉也不违过,头上戴着的是清朝的官帽,一双乌黑的眼睛正静静地注视着神荼,那人轻轻眨了一下,羽睫颤动,好似扫进了神荼的心。

高挺的鼻梁下,是淡淡的粉色的水唇。

一身的清代打扮,神荼短暂地惊艳过后进步警惕了起来,他沉声再问:“你究竟是何人?”

那人还是不说话,神荼不由自主地皱起了眉头,暗暗蓄力。

突然,那人身形一晃,嗖地嘲神荼冲过来,神荼足尖一点完美躲过,冷不防却听到了一声尖锐的惨叫。

神荼循着声音看去,自己之前站的位置一只巨型蝎子正倒在地上,而那人,则是理了理自己的官服。

他突然抬手指了指神荼,又指了指地上躺着的死蝎子,手忙脚乱地比划着。

神荼看着蝎子的尾巴,心想被扎一下估计不死也残,对面前的人倒是没那么防备了。

“你刚才救了我,多谢”。

那人歪着头,露出一个单纯的笑容。

神荼接着问他:“你住在哪儿?我送你回去”

刚说完他就想咬舌头,看之前这人一招解决毒蝎子,估计比自己还厉害,那需要送?

那人思考了一番,伸手比划了一下,示意神荼跟上。

神荼犹豫了一番,最终还是跟上了。

二人在树林里面穿梭,周围静得只有彼此的呼吸声,连虫鸣鸟叫都没有。

神荼盯着走在前方的年轻人,思索着这荒郊野岭的,不知道这人要去哪儿,正思考间,身后突然传来了声音。

“哇……哇……哇”

竟然是婴儿的啼哭声,神荼一愣,正准备回头去寻找声源,谁料前面的人突然拉住了自己,漆黑的眼眸中明明白白透露出一个信息:不能去。

神荼突然警惕了起来,山林间怎么可能会有婴儿哭声,估摸着是什么邪魔才对。

那人拉着神荼,步行速度不仅加快了几分,而神荼却发现,面前的人,有呼吸……却没心跳……

走了大约一刻钟的时间,那人带着神荼到了一处山洞,神荼进去后发现里面是由窄变宽的,洞口处还有很多爬山虎掩饰,一般人很难找到。

进去后,入眼的是正前方的用树藤和树干制作的秋千,秋千很大,估计坐个三四个人没有问题,接着是位于秋千左边的约莫七八尺的石床,右边的圆形石桌,而最里面,有水声传来,神荼放眼望去,竟然是大约三十平方的水池,水池上面还建了供人通过的桥。

除此之外,还有一些简单的家具。

神荼看向面前的人,视线撞上对方的眸子,忍不住有些耳朵红,默默低下了头,入目的却是一双赤足,原来这人一直都是光着脚的。

脚上有不少的脏东西,还有不少细细的伤口!

他有些触动,却不知该从何说起,只得面无表情地问道:“你一直住在这儿?”

那人乖巧地点点头。

“你叫什么?”

那人走到床边,伸手在枕头底下找了找,拿了个东西过来递给神荼,神荼接过,赫然是一块做工惊喜的玉佩,上面刻着“丰绅”。

“丰绅……我是神荼。”

丰绅露出笑容,指了指石床,自己则走到了秋千前做了下来。

神荼摇头:“你睡床吧,我打坐就行。”

丰绅摇头,依旧指着床。

神荼问他:“脚怎么样?”

那人呆呆地摇了摇头。

神荼心想这人真是可爱,“去床上吧,我睡不习惯石床。”

丰绅似乎没想到这个,明显地错愕了一下,自己又回到了床上。

神荼问他:“你在这儿呆了多久。”

丰绅摇了摇头,他完全记不清了。






评论

热度(27)